close

 

窗前的後院角落,有棵小枇杷樹,一直長不好。今年園丁整修灑水管道,或許有引水澆溉,竟也果實累累。每日晨起,透窗看它一眼,甚是歡喜。

 

今日一早,驚見整樹枇杷……不見了。一乾二淨,嚇我一跳。小鳥松鼠不可能這麼俐落;突然想到,必是人為,昨日只有園丁來過。

心裡除了有氣,也在盤算該如何處理?等他下週來婉轉問起,還是打電話向他老闆抱怨?沒證沒據,也不該如此失禮?那…該怎麼辦?

 

坐到案上,不想讓心神就這樣被侵占,得要有辦法來切割,上網去部落格蹓躂吧!

一早有Maple抄寫的經文,也有凱娣的「傘記」,讀著,讀著,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。

有必要為失去枇杷而煩惱嘛?若我不貪。

有必要因此生氣嘛?若我不嗔。

有必要這樣情緒起伏嘛?若我不癡。

我在煩惱什麼?若我不慢。

枇杷是誰採去?若我不疑。

 

感謝適時而來的提示,讓我在生命的轉折處學到該如何豁達明朗!

我以平常心默禱,希望那枇杷甜美,不管是小鳥、松鼠或任何有情,吃了都生歡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