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見一位殘障老婦獨行。

我說:若是有一天,我像她一樣,不知道該怎麼辦?友人馬上說:我才不要像她一樣。

我愣了一下,問:由得了你嘛?

那也不必去想它呀!

為什麼呢?人實在很奇怪,分明會老、會病、會死,為什麼不去想想看,要如何面對這些境況呢?

避諱不與人談也罷,若是自己也以為不想就沒事,豈不太自欺了!中老之後,我觀察許多長者的不同凋落情況,同時感覺到自己的生命一點一滴在老去,總忍不住想:哪日病了,癱了,甚至要死了,我要如何去面對呢?

雖然,我可能永遠找不到答案;但是,我還是會繼續想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