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獨處的我,參加了一些須要多數人參與的共同活動。

不再是單向學習,也不是一對一的互動,不過我還是獨來獨往;卻在觀看別人不同的言行中,警覺到自己的心念反應,原來「我慢」在這裡,尋來毫不費功夫,還自以為清高,不禁搖頭失笑。

於是,抱著疑惑的心去揣磨究竟,才明白,被困擾的是平日不察的微細「偏執」。別人是對是錯、是好是壞,由誰判斷?若是結伴同行,必會忍不住友伴討論;幸好就我獨自身在其中,「我們」成不了氣候,只聽到自己內心的嘀嘀咕咕,「我」執反而清晰可見了。哈!原來如此。

看來,還是得保持與人群的接觸,才能看到自己真正的起心動念,免得成了「孤芳自賞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