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空巢之後,為了老年生活著想,我便尋思如何規畫自己的未來人生。

    慢動作的我嘗試著不同方式與活動,總覺得還是摸不著邊際,於是兩年前,我開始如實地記錄自己每天的作息。我以三十分鐘為一單位,將每三十分鐘所做的事項簡單填入一個空格中,記錄下自己的生活動態。

    實行了兩年有餘,對於時間的運用也慢慢有了概念。由雜亂無序的作息中,發掘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,使生活重心能夠再度找到效率;不管是在努力準備上課作業或是發呆打瞌睡,能夠了然於自己的選擇。時間究竟如何消逝在我手裡,清楚明白,減少一點惶恐,讓臨老心境稍微輕盈,可以開始規畫未來的生命藍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