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5 ~

近午,去參訪「東初禪寺」。這是此行的主要目地,因為禪寺創辦人聖嚴法師是我的皈依師父.

我一直喜讀佛書,卻從未想過要成為教徒。十年前,我忽然覺得好歹也該在佛門註個冊才是.剛好農禪寺有皈依法會。

我也忘了怎麼報名、怎麼去的,就是趁著回台的空檔,自己一人隨著路標人群,完成手續,還領了法名。

我只記得那天好多人,分坐在寺內地上,典禮完畢,師父走過一間一間廳堂,向每個人致意,我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之後,我還是我,甚至也淡忘了這回事,若非還有一張皈依証,便似浮生夢一場。

這麼久了,法師早已駕鶴西去。這一年來,竟然常常想起他老人家,翻箱倒櫃讓我找到皈依証。

一看法名,正是我的心境,莫非因緣早有伏筆,是我無知不察。

*********

在攝氏零度的陽光下,走過皇后區的街道,憶念師父走過的雪中足跡,真不知他是如何安然自處的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