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6 ~

天氣晴,卻是零度以下的冷。

今天需要做些居家整理和日常採購了。

記得多年前,好像有一段時間流行「居遊」,我當時很好奇,買了書來研究,發現有點癡人說夢的感覺,就懶得再讀。

這次要來紐約,說起來也有居遊的味道,比方說,居遊不是住旅社,你得自己整理打掃,其實一點都不夢幻。

來了快一週,東南西北還沒搞清楚,天天都會迷路一下。對於居遊的人來說,不熟悉的環境怎會有家的感覺,好像也太牽強了吧!

又居又遊,本來就是矛盾。

有人只住了兩週,説就能和鄰居打成ㄧ片,對我來講是天方夜譚;若是再住久點,整天無所事事,也會無趣,難怪很快就變成遊學當道。

當我想為這趟旅程紀錄找個標題時,更確定居遊已經過時,還不如「單身」切題,因為是整個生活心態的完全改觀。

一樣煮飯洗衣的日常起居,腦袋裡的流程完全是單人化。本來我也很訥悶,先生不在家時,我不也有機會獨居,何苦跑到紐約來。

幾天下來明白了!

家裡的機能早已固定成兩人式,作息上已習慣互相配合;但是在紐約,鍋碗瓢盤就是我一人。

在家裡,即使是一個人獨居,我還是習慣性地維持家庭主婦的角色與立場,不時還有一隻小狗提醒著:我要吃飯、幫我開門...,整個腦袋的運轉方式還是以家為主。

一個人在紐約,居家環境完全不同,思路似乎也悄悄改變,慢慢感覺到,連吃飯睡覺的心境也跟著變化了...

那才是真正的單身一個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