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1 ~

女兒邀我到紐約住幾日,說是有一附傢具的空租可以讓我獨居,聽了就很興奮,好像回到單身生活,豈不快哉!

毫不考慮衝到紐約來,才發現此地還是春寒料峭。久已不處冬地,渾然已忘得一乾二淨的單身記憶,悄悄地隨著街區漫步浮上心頭。

又是三十年一恍而過,重新回味沒有家累的感覺,已無年輕的快逸,但有成長的穩度,青春尚未燃盡,體力卻再也不得莽撞.

年過半百的人,悠哉應該是我的權利。

沒有什麼特定的目的,紐約不是初訪,我也無旅客的熱情,只是想很安靜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已!

公寓就在曼哈頓東杶,生活機能十分便利,大都會是隻夜貓子,不愁找不到東西吃。昨晚一到,就殺出去吃一碗熱騰騰的蕎麥麵。

坐在廚臺前,師傅是墨西哥小夥子們,有聲有色地吆喝著日文招呼客人,該有的東洋口音半點不差,就是分辨不出他們在説什麼。

猜他講的不是英文吧?說是西(班牙語)日(文)mixed。隨後有點得意地問我:你是中文人吧?認定我什麼都聽不懂。

環顧這一小屋子裡,各種文化人種什麼都有,我不特別也不孤單,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